• 改进Zernike矩的亚像素圆孔类零件测量方法-刘利平

    为了提高圆孔类零件半径尺寸的测量精度,提出一种改进的Zernike矩亚像素圆孔类零件测量方法。首先对 传统Canny算子进行改进,分别在图像输入、去噪、梯度幅值计算和阈值选取方式上进行了优化,实现圆孔中心像素级 边缘坐标的粗定位;其次提取待测零件圆孔所在的目标区域边缘像素点,利用在Ghosal算法的基础上提出新的边缘 判断条件和采用迭代法计算得到Zernike矩的最佳灰度阶跃阈值来判断并获取亚像素边缘点,且从灰度边缘模型的角 度对误差进行了分析;最后利用最小二乘原理实现圆孔中心坐标和半径的高精度检测和测量。仿真结果表明,改进算 法的圆心坐标相对误差在0.02pixels范围内,半径的相对误差精度为0.05pixels范围内。通过对几个不同零件的实际 测量,实验结果表明,改进后的算法和原算法与人工测量值对比,改进后的算法相对误差值更低,得到的实际值更接近人 工测量值,测量精度明显高于传统的Zernike矩算法,所达到的测量精度能够满足工业零件生产过程中的精度要求。

    0
    67
    827KB
    2024-01-21
    1
  • 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

    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2章

    0
    124
    2.04MB
    2017-12-05
    10
  • 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

    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数据库系统概论王珊5版PPT第1章

    0
    254
    1.25MB
    2017-12-05
    14
  • sumatrapdf1.8 源码

    SumatraPDF-1.8-source.zip 阅读器源码,采用vc2008编写 记住是源码,完整的工程,非常有价值

    4
    140
    8.8MB
    2011-11-13
    9
  • javascript pdf阅读器

    javascript pdf阅读器, 用于在线阅读,支持多种浏览器 不可多得

    5
    77
    2.06MB
    2011-11-13
    16
  • LDA analysis

    the famous LDA Researcher Ye jieping's PAPERV VERY valuable for your study!!

    0
    46
    500KB
    2009-12-13
    10
  • Kernel projection macine(PCA)

    PCA的论文,stastic perspective to PCA

    0
    60
    333KB
    2009-12-13
    10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7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