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Thread设计与实现

作者:邱祎,熊谱翔,朱天龙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619345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5.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操作系统原理·技术与编程.蒋静 PDF 评分:

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那种教材——理论结合实践! 本书结合着Linux,一个实际的OS来讲解,理论结合着实践,学起来有种豁然的感觉。 初次翻阅的时候,感叹之余,仔细的看了后面的引用文献,才发现这本书能将理论实践结合的如此淋漓尽致的原因了:书中引用了许多OS方面以及Linux内核方面的经典书籍(书名就不列举了,引用的都是豆瓣上平分在8.5以上的经典教材)。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初次学习OS,相关书籍基本没有读过的话,认真的学习此书就相当于将OS方面的基本经典著作以及Linux内核源码分析方面的著作都涉及到了(当然想要深入的学习还是得看其他书籍)。 因此在此我将此书推荐给对OS有浓厚兴趣的初学者! 内容简介 · · · · · · 《操作系统原理·技术与编程》从原理、技术、实现三个方面讲述操作系统原理和编程思想以及编程方法。这种集原理、技术、实现于一身的讲述操作系统原理的方法是《操作系统原理·技术与编程》的独到之处。《操作系统原理·技术与编程》分别给出了四个大的核心层次和若干应用程序层次上的编程实例。因此,全书并没有只停留在介绍操作系统普遍使用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而是进一步探究Linux核心数据结构和程序设计思路以及编程方法,并在一定范围内探讨了Linux内核的实现方案所具有的优缺点,从而启迪和锻炼读者的创新意识。 目录 · · · · · · 第一部分 操作系统初始化 第一章 操作系统概述 第二章 i386硬件与软件接口技术 第三章 Linux系统引导过程 第四章 启动Linux内核 第二部分 并发控制原理及其实现 第五章 程序和进程 第六章 互斥与同步 第七章 死锁与饥饿 第八章 进程调度 第九章 中断技术 第十章 系统调用接口 第三部分 OS资源管理及其实现 第十一章 存储器管理及Linux实现 第十二章 文件管理及Linux实现 第十三章 I/O设备管理与设备驱动程序 第四部分 IPC和网络编程接口 第十四章 最早的IPC方法:信号与管道 第十五章 System V进程间通信 第十六章 Linux网络接口及内核实现 第十七章 TCP套接口编程的基本方法 第十八章 UDP套接口编程的基本方法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6-04 大小:88.36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