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从零开始学C++程序设计

作者:吴惠茹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564560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30.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C++编程规范:101条规则、准则与最佳实践 评分:


C++编程规范:101条规则、准则与最佳实践

【原 书 名】 C++ Coding Standards: 101 Rules, Guidelines, and Best Practices
【原出版社】 Addison Wesley/Pearson
【作 者】(美)Herb Sutter, Andrei Alexandrescu
【译 者】 刘基诚
【丛 书 名】 图灵程序设计丛书


【内容简介】
在本书中,两位知名的C++专家将全球C++界的集体智慧和经验凝结成一套编程规范。这些规范可以作为每一个开发团队制定实际开发规范的基础,更是每一位C++程序员应该遵循的行事准则。书中对每一条规范都给出了精确的描述,并辅以实例说明;从类型定义到错误处理,都给出了最佳的C++实践。即使使用C++多年的程序员也会从本书中受益匪浅。
本书适合于各层次C++程序员使用,也可作为高等院校C++课程的教学参考书。
良好的编程规范可以改善软件质量,缩短上市时间,提升团队效率,简化维护工作。在本书中,两位全世界最受尊敬的C++专家将全球C++界的集体智慧和经验凝结成一整套编程规范。这些规范可以作为每一个开发团队制定实际开发规范的基础,更是每一位C++程序员应该遵循的行事准则。.
本书涵盖了C++程序设计的方方面面,包括设计和编码风格、函数、操作符、类的设计、继承、构造与析构、赋值、名字空间、模块、模板、泛型、异常、STL容器和算法等。书中对每一条规范都给出了言简意赅的叙述,并辅以实例说明;书中还给出了从类型定义到错误处理等方面大量的C++最佳实践,包括许多最新总结出的和标准化的技术,即使使用C++多年的程序员也会从中受益匪浅。
■通过阅读本书,可以找到以下问题的答案:..
■哪些东西值得标准化?哪些东西不值得标准化?
■使代码可扩展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合理的错误处理策略有哪些要素?
■如何(和为什么要)避免不必要的初始化、循环依赖和定义依赖?
■何时应该(以及如何)同时使用静态和动态的多态性?
■如何实践“安全的”改写(override)?
■何时该提供不会失败的交换(swap)?
■为什么要阻止异常跨越模块边界传播?如何阻止?
■为什么不应该在头文件中写名字空间声明或指令?
■为什么应该使用STL vector和string代替数组?
■如何选择正确的STL搜索算法?
■为了保证代码的类型安全,应该遵从哪些规则?


http://images.china-pub.com/ebook25001-30000/28324/shupi.jpg

http://www.china-pub.com/28324


http://www.china-pub.com/26320


http://www.china-pub.com/28737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08-07 大小:36.01MB
热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