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share 分享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基于最新的Linux4.0内核

作者:宋宝华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507895

VIP会员免费 (仅需0.8元/天) ¥ 45.0

温馨提示: 价值40000元的1000本电子书,VIP会员随意看哦!

电子书推荐

更多资源 展开

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3版扫描版) 评分:

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3版扫描版) 本书是经典著作《Linux设备驱动程序》的第三版。如果您希望在Linux操作系统上支持计算机外部设备,或者在Linux上运行新的硬件,或者只是希望一般性地了解Linux内核的编程,就一定要阅读本书。本书描述了如何针对各种设备编写驱动程序,而在过去,这些内容仅仅以口头形式交流,或者零星出现在神秘的代码注释中。 本书的作者均是Linux社区的领导者。Jonathan Corbet虽不是专职的内核代码贡献者,但他是备受关注的LWN.net新闻及信息网站的执行编辑。Alessandro Rubini是一名Linux代码贡献者,也是活跃的意大利Linux社区的灵魂人物。Greg Kroah-Hartman是目前内核中USB、PCI和驱动程序核心子系统(本书均有讲述)的维护者。 本书的这个版本已针对Linux内核的2.6.10版本彻底更新过了。内核的这个版本针对常见任务完成了合理化设计及相应的简化,如即插即用、利用sysfs文件系统和用户空间交互,以及标准总线上的多设备管理等等。 要阅读并理解本书,您不必首先成为内核黑客;只要您理解C语言并具有Unix系统调用的一些背景知识即可。您将学到如何为字符设备、块设备和网络接口编写驱动程序。为此,本书提供了完整的示例程序,您不需要特殊的硬件即可编译和运行这些示例程序。本书还在单独的章节中讲述了PCI、USB和tty(终端)子系统。对期望了解操作系统内部工作原理的读者来讲,本书也深入阐述了地址空间、异步事件以及I/O等方面的内容。

...展开详情
上传时间:2016-11 大小:46.93MB
热门图书